close

五月檢查出卵巢上有畸胎瘤,安排七月初動刀。
當第一間醫院檢查出我有腫瘤,需要驗血等待下週回診時,真的是非常崩潰。

 

7/2 入住檢查,抽血很神奇地不痛。
下午基本上除了衛教跟超音波,就是等醫師群。
可愛護理師、住院醫師、主治醫師、麻醉科醫師會一一過來打招呼,顏值頗高。

謝謝難相處帶了珍奶來看我,聊撒哈拉沙漠聊得很開心。她們離開之後,只剩我跟宗面面相覷,開刀的恐懼又湧了上來。

 

7/3 5:52護理師來灌腸,我度過了史上最難捱的8分鐘。

第三台刀,等啊等,等到12:35被推下六樓開刀房。躺在病床上,麻醉科醫師給了我好寶寶貼紙,貼在右手背上。

這兩天被問了超多次:你的名字、生日、執刀醫師、手術內容、身上有無瘀青傷口。

跟宗說了掰掰被推入手術室。


超高科技感的手術室,還播著音樂,我以為來到別的時空。醫師先過來給我氧氣,一邊說你會慢慢睡著喔~
結果......

我清醒的要命啊。她問我想睡嗎?我說不想......
然後麻醉科醫師過來了,(也許有加重劑量?我不知道.......)
然後他說來我們麻醉囉。
那瞬間我覺得自己窒息了一秒,就被吸進深淵。太神奇的體驗了。

 

不知多久後,我被叫醒,全身很痛且抖個不停。每隔一陣子,就量血壓。據說我在恢復室睡了很久。等到意識完全恢復,我就開始盯著天花板發呆、觀察世界。

出來之後,看到宗,宗說我媽還是跑來了(不想讓她看見我被推出來、滿手管子的樣子,一直跟她說我也不確定我會在哪一棟開刀,反正隔天就出院了,但她還是來了,我愛她嗚嗚)

人體真的太神奇了,被插了尿管也沒感覺。
然後就醒醒睡睡的。
謝謝媽媽給了我好的體質,很多人術完會吐,我沒有,因為我超級怕打止吐針啊QQ

 

7/4 開始「復健」。一開始坐起來、邁出的第一步路,真的都像電視劇中的一樣感人啊!然後就準備出院。

謝謝臺大醫院的醫師跟護理師 (尤其是我的主治陳醫師!)也許對陳醫師而言,腹腔鏡只是項簡單的手術,(所以常常感覺被遺忘XD,但也就代表我這真的沒什麼啦!)儘管如此,我也是忐忑了一陣子,畢竟很怕麻醉醒不來,我又是不耐痛的膽小鬼......

 

7/5 依舊處於蹲下去、躺下去就爬不起來的狀態,舉步維艱外加駝背,好像回到兒時學走路的樣子,都快忘記以前健步如飛的感覺了。但也因為如此,體認到健康真的好重要。

 

我的病房在14樓,view很好,入夜後看得見101大樓的夜景,但我只住在那裏兩晚,很常有無助感。因為醫院裡是另一個與世隔絕的小世界。

 

四五月驗出腫瘤時,感人宗為了我吃素,但我依舊大魚大肉,這幾天也任勞任怨受我使喚,我在病床上腳動一下他就會跳起來,他真是個好老公,感恩讚嘆。無法說話時用手指對他比了愛心,他酷酷的說,你還是趕快好起來比較重要。我老公真帥。

 

話又說回來,我覺得我作息很正常,不菸不酒(大學之後也很少喝了),但我卵巢上還是有奇怪的畸胎瘤。我是照超音波意外照到的,所以很幸運可以自由安排手術時間。倘若是變大、劇痛送醫,我也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狀況了。

 

#請定時健檢

#身體健康真的非常可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