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現畸胎瘤的時間,大概是在四月。

我有經常性的非經期出血,時間約三天,量也是護墊就可以解決的量。

從幾年前發現這件事之後,前前後後至少看過三次醫生,照超音波都說一切正常。

但近幾個月血色越來越不對勁,於是鼓起勇氣去了馬偕醫院。(以前都是去診所)

這一照不得了,居然照出腫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還記得,黃醫師皺著眉頭跟我說,你的卵巢上有一顆腫瘤,別緊張我們先去抽血,下周再決定。

本來就很怕抽血了,還得知這晴天霹靂的消息,

抽完血心情低落的回嘉義。

但幸好,回嘉義翻了一下以前的健檢紀錄,發現腫瘤指數正常。

於是沒那麼忐忑地過了一週。

第二次回診時,血液檢測數值都OK,

但因為腫瘤約有7公分,還是頗大,醫師依舊建議取出。

但他始終腫瘤腫瘤的叫,叫得我心驚膽戰,

告訴我若要持續追蹤也可,但它可能會變大、壞死、黑掉、扭轉卵巢。

W說我還年輕,還是應該趁早手術。但這是件極需要勇氣的事情啊。

 

後來,我又去了台大醫院,並找了陳啟豪醫師診斷(大推!!!)

我帶了從馬偕調過去的超音波影像,他看照片研判是「畸胎瘤」。

我覺得,畸胎瘤聽起來比腫瘤好多了,腫瘤一直讓我聯想到惡性腫瘤,怕.jpg

後來又幫我安排了照超音波的時段,臺大醫院超夯,超音波是需要額外預約的啊啊啊

好像是5/20照的,然後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確定是畸胎瘤了。

6.7x7.3cm的瘤,在我體內的時間不明,反正就是跟我和平相處好一陣子了。

 

立馬就安排好手術時間了,因為陳醫師只有星期三會動刀。

敲定7/3是手術日。

在那之前,我一樣過著跟普通人無異的生活。

直到7/2住院,手上被套上藍色住院手環、粉紅色手術手環為止。

 

進入手術房、接受麻醉的感覺太奇妙了,

但如果可以,我希望一輩子都不要再有。

 

噢但我真的大推陳啟豪醫師,最後我的肚子上是兩個傷口,

一個在肚臍上。腹腔鏡手術大概會有1-3個洞。

 

經過這次住院,體悟到專業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。

我也該好好培養自己的專業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